时 间:
搜 索: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010)65121919
传真:(010)87519093

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库克、汤加和瓦努阿图

文章来源:
时间: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2001年2月19日至28日,外经贸部何晓卫部长助理率领的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应邀访问了库克、汤加和瓦努阿图3国。

  代表团访问期间,受到上述3国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并给予了热情、友好、高规格的接待。库克总理马奥阿特,汤加国王图普四世、首相乌卢卡拉拉王子,瓦努阿图总统巴尼、总理索佩、副总理布莱等会见了代表团。何助理还会见了上述3国的有关部长,并举行了经贸会谈。会谈时,3国领导人高度评价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和经贸合作,一再感谢中国政府的无私援助,并迫切希望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与中国的经贸合作。

  访问期间,何助理就发展双边关系问题与3国领导人充分交换了意见。何助理对中国与上述3国建交以来高层互访不断、双边关系稳步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中国和南太各国同处亚太地区,都是发展中国家,没有根本利害冲突,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为进一步发展双边友好关系和经贸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并表示,中国政府重视发展与南太各国的友好关系,并愿在和平共处5项原则的基础上与3国进一步加强和发展双边互利友好合作关系。

  3国领导人对与我建交以来双边友好关系不断发展表示满意,并重视我大国地位,愿与我进一步加强和发展双边友好合作关系。库克总理表示,库、中两国虽建交时间不长,但愿与中国建立特殊友好关系。汤加国王表示,汤加虽是一个小国,但在国际交往中,愿与中国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瓦努阿图总统、总理表示代表团此次访瓦,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不论国家大小、强弱、贫富,都是国际社会平等一员的外交政策,表示愿与我继续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并将在国际事务中继续支持中国。

  何助理简要回顾了我与上述3国自建交以来双边经贸合作情况,对在经贸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加强和发展双边经贸合作与上述3国有关部门充分交换了意见。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    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    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    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    并自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网站管理:商务部信息化司
技术支持: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10164号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010)65121919
传真:(010)65677512
邮箱:商务部邮箱